当前位置:首页
钱爱民、张新民《新准则下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的重构》获奖
发布时间:Jun 4, 2014     浏览次数:1418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钱爱民、张新民《新准则下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的重构》

(《会计研究》2008年第6期 )

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钱爱民、张新民刊发在《会计研究》2008年第6期的文章《新准则下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的重构》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管理学类三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自1995年以来已评选六届。《新准则下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的重构》论文获奖,一定程度上展现了《会计研究》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影响。

新准则下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的重构》一文从新准则在利润信息披露方面的主要变化入手,选择了对于企业的盈利(即利润)质量以及企业未来发展前景至关重要的利润结构质量问题展开研究,在对以往的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进行修正与完善的基础上,重新构建了新准则下的利润结构质量分析体系。拓展了盈利持续性的研究视角,丰富了盈利质量的评价指标,建立了一套较为实用的分析方法。自发表以来,受到会计理论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被中国会计学会评为2008年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核心利润率”、“经营性资产报酬率”等指标目前已成为证监会、财政部、审计署等相关部门评价企业业绩的重要指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