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暨CJAS 2023年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蚌埠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Nov 14, 2023     浏览次数:285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2023年1028日,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CJAS 2023年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蚌埠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全面注册制时代的财务、会计与审计行为研究”,由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会计学会《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简称CJAS)编辑部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何贤杰、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国强、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民、CJAS杂志联合主编陈汉文等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主持开幕式。


何贤杰在开幕式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整合中国乃至世界会计学术资源,CJAS学术研讨会在众多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承办此次会议,是安徽财经大学开展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何贤杰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提升师生科研水平,努力推动学校会计学科建设发展。张新民表示,CJAS期刊持续不断向国际学术界推出中国会计界最新的理论成果,年轻学者们要有基于中国实践的现实支撑,共同努力将CJAS期刊打造成国际品牌期刊。陈汉文详细讲述了CJAS期刊接受投稿论文的要求、审稿流程和审稿周期,并重点强调了当前会计、审计研究的特点。

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何贤杰致辞

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民致辞

CJAS杂志联合主编陈汉文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香港科技大学陈治鸿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余扬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庄子力教授分别作题为“Anti-SLAPP Laws and Corporate Environmental Policies”、“会计研究的交叉学科视角”、“Using Firm-level Accounting Data to Forecast GDP Growth”的主题报告。

香港科技大学陈治鸿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香港城市大学余扬新教授作主题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庄子力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116篇投稿,并邀请行业内专家进行匿名评审,遴选出25篇论文分为5个分会场进行论文汇报与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ESG评级、数字化转型、高管行为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向汇报作者进一步完善论文提供了意见建议。

闭幕式上,下届会议承办方代表、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谭文浩对在场的专家学者发出了邀请,期待20245月在南京共襄下一届CJAS盛会。此次会议促进了学术交流,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