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国会计学会2023中国资金管理智库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Dec 8, 2023     浏览次数:175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2023年1124-25日,“2023中国资金管理智库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会议以“财会数智化与智能资本配置”为主题,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由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会计学会等单位共建)、中国资金管理智库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中国会计研究与教育》编辑部等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许浩然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竹泉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致辞

刘勇副校长代表中国海洋大学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聚焦“财会数智化与智能资本配置”,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培养数智化高质量会计专业人才等关键议题的热切回应。

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许浩然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晓辉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中国社科院企业财务数智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郭良川、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竹泉教授先后分享了“人工智能治理与关联交易”、“数字经济发展与数据资产会计”、“财会数智化与财会价值提升”、“数智时代下——企业司库建设的现状分析与未来挑战”、“司库体系的功能定位与建设成效评价”等方面研究成果。

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李维安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晓辉教授作主题报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社科院企业财务数智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郭良川作主题报告

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竹泉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心合教授、浙江大学陈俊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曾雪云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曹玉珊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吴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赵艳平教授分别作题为“资本演进与财务发展”、“会计学科发展与智能财务理论体系创新”、 “数智时代财务管理转型升级的理念创新”、“数据资产化的产业前沿与会计基础理论”、“供应链管理视角下国企混改的治理溢出效应初探”、“积重难返还是破茧重生: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营运资本管理效率”、“打破美西方“债务陷阱”谣言:“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市场主体的债务风险化解——基于当地企业财务风险变化的特色证据”的主题报告。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心合教授作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陈俊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作主题报告

北京邮电大学曾雪云教授作主题报告

江西财经大学曹玉珊教授作主题报告

天津财经大学吴娜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赵艳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25日上午,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在四个分会场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为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意见建议。

本次中国资金管理高峰论坛是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论坛。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紧扣时代主题,瞄准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管理的重大需求,积极发挥智库功能,推进协同创新。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