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第六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八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Jan 24, 2017     浏览次数:1474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国的政府会计改革,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的建设及其贯彻实施,实现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编审协调,并促进公共管理、公共财政、政府会计与政府审计等领域学者协同合作、开展务实的创新研究,由中国会计学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与政府会计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八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定于2017年5月13日至14日在南京举行。现诚邀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向本次研讨会投稿。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政府会计改革”,主要研讨以下问题:

1.文物文化资产、自然资源资产、保障性住房等特殊政府资产会计问题研究;

2.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审计与应用;

3.政府会计体系建设及其信息化;

4.PPP模式下政府会计问题研究;

5.政府会计与政府审计协同研究;

6.宏观政策(含财政政策、政府规制等)与政府会计的关联研究;

7.政府会计人员能力框架与人才培养;

8.民间非营利组织财务信息公开与内控机制建设。

鼓励基于公共管理、公共财政视角的跨学科探讨,以及政府会计与政府审计的协同研究;同时,提倡规范研究、案例研究、调查研究、实地研究、实验研究以及大样本实证研究等多种研究范式的协调融合。

二、会议初步议程

5月13日(周六)全天  主题报告与分组研讨

5月14日(周日)上午  学术工作坊与圆桌论坛

三、征文事项

1.征文送交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15日。会议将对收到的征文进行筛选,于2017年4月30日之前发出征文入选通知,并向入选征文的作者告之会议的具体时间、地点等事宜。

2.征文首页应包括:征文标题(中英文);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职称与职务;通讯方式(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和邮编)。

3.征文次页应包括:中文标题、中文摘要(200字左右)、中文关键词(不超过5个),均采用宋体5号字;英文标题、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均采用10号Times New Roman字体。

4. 征文可采用中文或英文。征文格式应符合《会计研究》杂志的稿件要求。

5.征文通过会议征稿邮箱提交,须以附件形式(Word格式)发送,并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作者+单位+政府会计学术年会征文”字样。

6.被会议录用的论文将在中国会计学会网站上登载,同时将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如作者不同意收录,请在应征论文上注明。

四、会务联系方式

1.会议征稿邮箱:naugovacc@163.com

2.通讯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邮编:211815)

3.联系人:

潘  俊,电话:15062278092;

刘子怡,电话:13626104035。

我们热忱期待您参加会议,会聚南京,共话政府会计跨学科创新研究!

 

 

中国会计学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委员会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与政府会计研究中心

2017年1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