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学员代表毛洪涛同志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Nov 24, 2014     浏览次数:562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尊敬的余助理、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是学术二期学员毛洪涛。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术二期、企业三期、注会三期、四期、主任一期和大赛班全体学员做毕业汇报。

我们本是五湖四海的独行者。六年前,因为领军之光而聚集在一起,也正是这道光芒和荣耀照亮了身为会计人的神圣使命和前行方向,让我们站在了实现人生又一次升华的新起点上。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一年的秋天,因为“领军”,我们收获的是机遇,是提升,是发展。

因为“领军”,我们在有为济世中主动担当。在中国转型发展的当下,对会计高级专业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近年来,财政部实施了诸多立意深远的会计改革,旨在让会计在社会经济中发挥更突出、更有效的作用。群雁高飞头雁领,一个合格的会计领军人才,应主动担当,成为引领的头雁。六年间,围绕着会计改革的专题讲座、课题研究、实践探索,这些精心设计的培养环节,让领军班学员们迎来理解改革并投身推进改革的绝佳机遇。企业会计准则的国际等效、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的颁布实施、会计信息化改革的纵深推进,在每一个会计改革的重点前沿领域,领军班学员们都是积极的探索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因为“领军”,我们在立德博学中裂变提升。六年间,领导关怀、名师指点,百余场演讲,刻在我们心中的是名家大师们的智慧人生;难以计数的探讨和辩论,在潜移默化中积淀成为自己的专业智慧。知识,在整合中碰撞,在碰撞中裂变,在裂变中提升。

因为“领军”,我们在立志筑梦中蜕变发展。六年学习历程,让我们拥有了广阔的视野,思路更加清晰,着力点更加精确,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好的基础。我们中的许多人,因为进入领军人才项目而走到了更高的职业平台,实现了从执行者到管理者,从管理者到领导者,从领导者到决策者的华丽转身。

今天,在又一个收获的秋季,我们即将毕业。我们收获的绝不仅仅是手中的证书,我们收获的更是领军的精神和情怀。一个领军者,必是一个心中有谱、胸怀有容、志趣高尚的人,更是一个拥有理想、敢于梦想甚至痴心妄想的人,是既能顶天、又可立地的人。六年间,我们领略了众多这样的领军人物的风采,在汲取新知的同时,更是感受到他们提携后辈、回馈会计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在六年砥砺后的今天,我们可以郑重宣告,我们是领军精神和情怀的忠诚继承者和践行者。

一路走来,我们时刻心存感恩:

感谢财政部的高瞻远瞩,感谢会计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会计学会、国家会计学院的精心组织。 举国铸领军的国家行动,是中国会计人才培养征途上的里程碑事件,也正是中国会计翩然高飞的希望。回顾领军项目近十年的建设历程,总结学员六年的切身感悟,我们分明触摸到财政部爱才的情感、选才的方略、识才的慧眼和聚才的气魄。

感谢敬爱老师们的辛勤授课。你们是顶级名师、业界翘楚、思想大家、政府首脑,问学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之间,论道于文学、哲学、历史、艺术、宗教之上,让我们跳出会计看会计!

感谢亲爱同学们的守望相助。我们在拓展训练的汗水中开启友谊,在小组讨论的交流中坚固情谊,在支教活动的艰辛中升华友情,在未来,我们更将携手前行,互动提高,我们群雁齐飞,共同获益。

我们深知,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今日收藏秋实,明朝春华散发。我们坚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在开辟中国会计的崭新境界。透过领军人才工程这个窗口,我们分明看到了源泉充分涌流、活力竞相迸发的星光画卷正在铺展!我们坚信,每一位即将毕业的领军人才会继续彰显引导带动的领军新风范。遵照部领导指示,着力发挥推进器、孵化器、导航器的作用,我们每个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肩负责任,不负重托,整理行囊,重新出发,在会计报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中国会计改革与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果和业绩助推中国会计强国梦早日实现。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