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一缕书香,交一份答卷
发布时间:May 10, 2016     浏览次数:4094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三期毕业赠书仪式侧记

弹指间,六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三期毕业在即。2016415日至18日,全体学员聚首美丽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以“拳拳反哺心,浓浓母校情”为主题的集中培训活动。

六年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学术三期的学员们聆听专家政策的前沿解读,畅享业界精英的鲜活经验,探究学术研究的精妙,领略学术领军的责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已经成为学员心目中的精神港湾。为回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为领军培养工程的倾力付出,承袭学术领军的传统,学术三期学员将六年来出版的专著、教材和译著等书籍赠送给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图书馆,计51种、155册。

2016416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图书馆一楼,举行了学术三期学员向母校赠书仪式。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刘光忠书记,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学术领军班班主任田志心老师莅临赠书仪式,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研究生部和图书馆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赠书仪式。

仪式由中国会计学会田志心老师主持。田老师指出,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学术三期26名学员完成了培训任务,同学们捐赠六年来取得的成果,既是向母校献礼,也是向母校汇报。在赠书仪式上,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刘光忠书记代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感谢学员们心系母校,勉励大家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为基地、以领军培训为起点,继续前行,并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成为母校最强大的师资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卢闯教授在赠书仪式上发言。他代表学术三期全体成员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财政部和中国会计学会,自启动领军人才项目以来,财政部和中国会计学会领导给予了充分的关怀、关心和支持,学会领导高瞻远瞩,科学规划,在顶层设计上为会计学术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感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六年来的每次集训从师资选择、课程安排、内容设计,都凝聚着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各位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心血,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精心培养和辛勤付出是学术三期成长、蜕变的坚实基础;感谢学术领军一期、二期,为三期树立了榜样;感谢四期、五期、六期,给三期动力和压力。会计领军人才项目,不仅培养会计精英,更是会计学术探索上殚精竭虑、不断求真的接力和传承。

在捐赠仪式上,图书馆领导为每位学员颁发了捐赠图书纪念册,在纪念册中记载的专著、译著和教材,是学术三期各位同学在学术道路上的小小成就,也是交给母校的一份接受考验的试卷。

一日为师,终生难忘;一朝同窗,终生为友。更何况是六年的培育之恩,六年的同窗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捐捐”细流,情深意长。这些书籍不仅是我们在母校成长的一份见证,更是对母校辛勤培育的反哺和馈赠!大厦巍然,梁椽共举;山高水长,共享荣光。厦国会是我们永远的根基和平台,我们也力争成为母校值得骄傲的名片和品牌,让我们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会计改革的大计,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沁园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傲立鹭岛,背靠漳泉,隔望台湾。
飨画意浓浓,绿水潺潺;近山缓缓,远帆点点。
引领前沿,锐意实践,厦国会海纳百川。
怅寥廓,问会计领域,谁与争先?


邀来学界同研,齐聚首学术领军班。
恰同学六年,共襄盛举;上下求索,建策献言。

立足会计,胸怀天下,饮水不忘思源泉。 
共宣言,以领军之名,率先垂范!

 

                                                          ( 白俊 杜美杰)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