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23年 学术年会在大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Nov 7, 2023     浏览次数:287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2023年1028-29日,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连成功举办。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审计创新”为主题,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许浩然、中国会计学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祁渊等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行主持开幕式。来自会计审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各大高校师生及期刊出版机构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齐鹰飞致辞

齐鹰飞校长代表东北财经大学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不辞辛劳、莅临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审计创新研究,对推动中国特色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许浩然

中国会计学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


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祁渊

开幕式结束后,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王鹏程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廖林教授分别作题为《中国自主审计知识体系之构建》、《内部审计的重要关注领域与发展趋势》、《可持续信息披露与审计创新》和《气候相关信息和碳信息的鉴证》的主题报告。

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辉教授作主题报告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作主题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王鹏程教授作主题报告

南京审计大学廖林教授作主题报告

28日下午,四个分会场围绕资本市场与注册会计师审计、中国式现代化与审计创新、风险研判与审计决策、审计师/客户特征与审计质量等议题开展研讨,共有22篇论文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代表围绕论文进行了热烈讨论,为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意见建议。

29日上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德华教授、厦门大学王艳艳教授分别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跨境审计监督:现实考量与合作路径》、《研究型审计与财政绩效》和《会计、审计的重要性判断研究》的主题报告。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德华教授作主题报告

厦门大学王艳艳教授作主题报告

年会闭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王扬副教授主持。本届会议承办方代表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行教授、下届承办方代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闫俊周教授分别发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泽霞教授致闭幕辞。她表示,希望大家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审计领域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中国自主审计知识体系建设的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在审计研究的前沿领域,寻求有效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着力提炼出能够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审计理念、主张和方案,提升中国特色审计理论体系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会议合影







我要评论



(只有会员才能参与评论,如果您已是会员请 登录 后评论)
论 坛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4号月新大厦 邮编: 100045 电话:010-68520682 E-mail:68520682@asc.org.cn | ascmember@163.com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02 | 京icp备12005383号 | 中国会计学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2